目标横移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目标横移率是指目标在垂直于目标与参考点连线的平面内的横向速度分量。目标横移率常用于描述目标与参考点之间的横向相对运动特性。

简介目标横移率是指目标在垂直于目标与参考点连线的平面内的横向速度分量1。

意义目标横移率常用于描述目标与参考点之间的横向相对运动特性。

作用当参考点选为导弹发射点时,目标横移率将作为选择发射架瞄准角的一个修止量;当参考点选为飞行中的导弹时,目标横移率将成为选择导引头最大角跟踪速度时要考虑的一个修工量1。

测定目标运动要素机动舰利用观测器材,测定目标舰航向、航速的方法与过程。目的是为机动舰实施机动和攻击时,提供准确可靠的目标舰运动要素。测定目标运动要素的方法有:方位距离法、阵位要素变化率法、交叉航向法和目力判断法等。

影响因素测定目标运动要素的精度,取决于目标舰运动状态、探测器材准确性、可靠性、测定方法、绘算精度及首末两次观测时间间隔等。舰艇上的作战指挥控制系统,能快速自动解算并显示多批次目标运动要素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