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载体磁粉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复印载体磁粉是指复印机中将色调剂转移到复印纸上的磁性颗粒。载体磁粉通过带电摩擦吸附色调剂(有机色粉),输送到感光鼓表面,使潜像显影,从而完成复印过程。复印载体最初用玻璃粉,后改用球形金属铁粉,现多用球形铁氧体粉末。

简介复印载体磁粉是指复印机中将色调剂转移到复印纸上的磁性颗粒1。

作用载体磁粉通过带电摩擦吸附色调剂(有机色粉),输送到感光鼓表面,使潜像显影,从而完成复印过程。复印载体最初用玻璃粉,后改用球形金属铁粉,现多用球形铁氧体粉末1。

本质铁氧体载体的磁性能和电阻率均比金属铁粉更适合复印载体的要求,例如NiZr铁氧体的比饱和磁矩为55~65Am²/kg,矫顽力为796- 239A/m,电阻率为108~1012Ω·m2。

条件在磁性能满足使用条件下,电阻率太高,会出现复印边缘效应,太低则载体在磁刷显影剂中起显影电极的作用时,出现磁刷条纹,降低分辨率。铁氧体磁粉经球化处理后是最佳的载体。载体流动性30-40s/50g,粒度100μm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