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磁体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铸造磁体经真空感应炉熔炼成的永磁合金浇注成锭,再经1000℃下退火,得到各向同性的铸造磁体。铸造磁体工艺简单,成本低,已能达到同类型的烧结磁体的性能。

简介铸造磁体是指以铸造工艺生产的永磁体,主要指铝镍钴永磁体1。

性能指标经真空感应炉熔炼成的永磁合金浇注成锭,再经1000℃下退火,得到各向同性的铸造磁体。其性能:Br=0.66T,mHc=598kA/m,(B·H)m=70.0kJ/m3。若把铸锭在1000℃氩气下热压,得各向异性的铸造(变形)的永磁体,性能为:Br=1.25T,mHc=796kA/m,(B·H)=288.1kJ/m3。1

特点铸造磁体工艺简单,成本低,已能达到同类型的烧结磁体的性能。

磁体磁体是指能够产生磁场的物质或材料。是一种奇特的物质,它有一种无形的力,既能吸引一些物质,又能排斥一些物质。一般分为永磁体和软磁体1。

磁体性质磁体具有两极性,磁性北极N,磁性南极S,斩断后仍是两极N级、S极。单个磁极不能存在。同时,磁体具有指向性,如果把一个磁体悬挂起来,就会发现它的南极指向地理南磁极左右,北极指向北磁极左右。

磁体作用磁极间具有相互作用,同名磁极相斥、异名磁极相吸。磁体周围存在着一种物质,能使磁针偏转,这种物质在物理学上被称作磁场。磁场的分布通常用磁感线来表示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