苄基丙烯酸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苄基丙烯酸,一种有机化学物质,分子式:C10H10O2。

基本信息中文名称:苄基丙烯酸

英文名称:2-BENZYLACRYLIC ACID

英文别名:2-benzylacrylic acid (intermediate of racecadotril); 2-PROPENOIC ACID,(PHENYLMETHYL); BENZYL ACRYLIC ACID; 2-PROPENOICACID,(PHENYLMETHYL)-(9CI); 2-BENZYL-ACRYLIC ACID(RACECADOTRIL INTERMEDIATE)

CAS号:62479-28-1

分子量:162.18

PSA:37.30000

LogP:1.869901

物化性质密度:1.12g/cm3

熔点:66-68ºC

性质与稳定性该化学品在常温常压下稳定,如果遵照规格使用和储存则不会分解,未有已知危险反应。避免接触的物料:氧化性物质。

贮存方法保持贮藏器密封、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确保工作间有良好的通风或排气装置。应与氧化剂、酸类、食用化学品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周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