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测量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高精度测量带是指为完成地地导弹的精度评定,由多套高精度外侧系统所覆盖的测量航区1。我国导弹试验场高精度测量带由布在导弹试验场首区和航区的干涉仪和连续波多站测速系统组成。

简介高精度测量带是指为完成地地导弹的精度评定,由多套高精度外侧系统所覆盖的测量航区1。

组成我国导弹试验场高精度测量带由布在导弹试验场首区和航区的干涉仪和连续波多站测速系统组成。

作用主要测量地地导弹主动段G道,同时也承担运载火箭的弹道测量1。

特点多套高精度连续波系统的联合测量,可提供高精度测量数据,扩大高精度测量范围,提高测量的可靠性,同时可提供大量的冗余信息。

应用在导弹飞行试验后的事后数据处理时,利用这些冗余信息和最佳弹道估计和校准技术,可以进一步估算和校准测量数据中所含的系统性误差,从而提高弹道的测量精度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