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弹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假弹头是指与真弹头有相同或相似的几何特征、光电特性和飞行性能,而又没有装填战斗部的弹头。假弹头专门用来欺骗敌方的预警与探测系统和干扰其弹载的跟踪与寻的系统。

定义假弹头是指与真弹头有相同或相似的几何特征、光电特性和飞行性能,而又没有装填战斗部的弹头。

作用假弹头专门用来欺骗敌方的预警与探测系统和干扰其弹载的跟踪与寻的系统1。

特点假弹头在质量、尺寸和形状上可以和真弹头一样,只是没有装药的战斗部,也可以具有不同的尺寸、形状和质量、只为欺骗敌方的某一环节,而专门模拟某项特征参数,如雷达截面、回波特性、弹道系数,红外特征和尾迹电子密度等。

复合效果有的假弹头还具有复合的效果,即除模拟某项特征值外,其内部还装填有各种类型的干扰设备,实施如无线电杂波、回波信号回答干扰和热红外干扰等1。

假弹头样图假弹头样图如图1所示。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