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猜想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罗斯猜想是排队理论的猜想。

简介若一个排队队伍中,顾客不是随机到达的最简单模型来排队,此猜想提供顾客平均等待时间下界。这是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谢尔顿·M·罗斯在1978年提出的猜想,1981年由波兰罗可洛大学的Tomasz Rolski教授证明。用罗斯猜想可得到其下界,而在有限的缓冲队列下,下界不成立。

下界罗斯猜想是指一个队伍,其到达机率是依考克斯过程,或是非静态的卜瓦松过程,其平均等待时间会大于等

其中

S为服务时间

λ是平均到达率

等候理论经典的排队理论由于数学上的限制性而难以塑造所有真实世界的情况。这局限的产生是由于这理论的潜在设想不常包含在真实世界。1

举一个例,数学模型经常假设有无限个顾客或队伍的容量或无限制的抵达间隔或服务时间,但非常明显地,这些限制不一定在真实世界中存在。很多的时候,虽然这些限制真的存在,它们却可以安全地被忽略,因为真实世界和理论之间的分别并不在统计学上有意义,其原因是发生那么边缘的情况的机率跟期望的正常情况相差很远。所以理论的解答可以把棘手的或不充分的情报证明到有用。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