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舰导弹分布式测试发控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反舰导弹分布式测试发控系统是指运用数据总线和先进的数字通信技术,把分散在载体上的反舰导弹测试发控系统各站位所用的计算机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实现资源共享、分散处理的系统。

简介反舰导弹分布式测试发控系统是指运用数据总线和先进的数字通信技术,把分散在载体上的反舰导弹测试发控系统各站位所用的计算机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实现资源共享、分散处理的系统1。

分类这种系统的布局是分布式的,即资源分布、功能分布和控制分布。其体系结构又分为局部分布式和完全分布式两种。

局部分布式系统是指地点和功能分布系统,其计算机有主次之分,特点是计算机任务是固定的。当一台计算机出故障时,其任务不能被其他计算机所代替,所以可靠性和生命力较低。

完全分布式体系新型完全分布式体系结构则地点,功能、控制都是分布的。它通过网络技术,将各节点的计算机连成一个整体,一个节点计算机损坏时不会破坏整个系统的完整性,所以具有较强的生存能力,且软件简单,研制周期短,成本低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