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式比重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链式比重计不同于前面所有的大家所知道的比重计,在其中既能用浮称法快速测定出分散液密度,又能精确地计算密度,在这里密度不是用容积法而是用重量法(分析天秤的精确度)算出的。

链式比重计不同于前面所有的大家所知道的比重计,在其中既能用浮称法快速测定出分散液密度,又能精确地计算密度,在这里密度不是用容积法而是用重量法(分析天秤的精确度)算出的。为此目的,要用链条把浸入液体中的比重计挂在传动装置上,这个传动装量能永远在同一深度和在不同的时间间隔记录比重计的重量。比重计的浸入深度可以精确地到毫米以下,主要是用固定在比重计柄上长方形钢体下部的指针量出的。1

链式比重计可以精确地记录比重计的重量随分散液密度的减小而发生的变化,但它不能消除比重计法的其他误差。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程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