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代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Fox代码是北约飞行员示意发射或模拟发射空对空武器或者其它作战行为时使用的无线电通讯简码。陆军航空兵使用另一种简码或术语,因为直升机发射武器种类大多为空对地武器。

Fox代码简介Fox是北约音标字母中Foxtrot的缩写,该单词代表英文字母F,为“Fire”(开火)的缩写。使用这个代码是为了避免友军误击,示意其他飞行员以确保他们不会进入武器飞行路径造成危险。Fox代码有四种,形式均是在Fox后面加上数字英文,用作区分发射武器所使用的传感器类型。1它们分别为:

1、Fox One:示意发射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如AIM-7麻雀导弹)。

2、Fox Two:示意发射红外线制导导弹(如AIM-9响尾蛇导弹)。

3、Fox Three:示意发射主动雷达制导导弹(如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和AIM-54凤凰导弹)。

4、Fox Four:示意发射空对空或空对地机关炮。现已停用,被单词Guns所取代,使用时需连续呼喊三次,如“Guns guns guns”。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程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