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机械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塑胶机械是指塑料片材挤出生产线、五层共挤片材生产线、五层共挤流延膜生产线、造粒机组。挤出板片材生产线通常包括:挤出机、换网器(过滤器)、熔体泵、合层器(型模头(T型机头)、三辊定型机、冷却架、牵引机、切断机、收卷机。出产的设备适于制造加工各种塑料原料(如:PP、PE、PS、PC、PET、PVC、ABS等)。成品厚度0.02-30毫米,宽度可达3米以上。片材主要用于吸塑食品包装、文具用品等行业,板材主要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化工等行业。

简介塑胶机械是指塑料片材挤出生产线、五层共挤片材生产线、五层共挤流延膜生产线、造粒机组。挤出板片材生产线通常包括:挤出机、换网器(过滤器)、熔体泵、合层器(型模头(T型机头)、三辊定型机、冷却架、牵引机、切断机、收卷机。出产的设备适于制造加工各种塑料原料(如:PP、PE、PS、PC、PET、PVC、ABS等)。成品厚度0.02-30毫米,宽度可达3米以上。片材主要用于吸塑食品包装、文具用品等行业,板材主要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化工等行业1。

主要分类APET、PETG、PC用于生产单层、双层、三层等不同形式的APET、PETG、PC材料的塑料片材。

APET、PETG塑料片材因其具有透明、无毒、无味的环保特点,被广泛用于食品、药品、玩具、礼品、服装、文具的包装与制作。PC塑料片材则多用于电子、家电等领域。

该机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软件系统,对各部位进行监控。在机械方面,装备了多项发明技术,可在线消化边料,自动化换卷、收卷,可大大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特别是对操作者的安全及劳动强度有很大的改善1。

中空板材生产线该生产线主要用于PP、PE、PC中空板材的生产,另外还可以生产共混改性原料的板材。此种板材广泛用于建筑装饰、广告布景、公路噪声隔离板以及包装等,PP中空板材,其最大的用途是代替纸箱板做包装箱,可周转使用10次以上。板材特性是质量轻、强度高、防潮、防腐。板材成品宽度从1220~2100毫米,尺寸可由用户任选. 主要技术参数: 螺杆驱动电机功率:132kw螺杆直径:φ100mm螺杆长径比:37:1螺杆最高转速:110rpm 最大挤出量:300kg/h加热功率:46kw加热段数:9冷却风机功率:5×0.55kw。

五层共挤流延膜生产线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民生产水平的提高,保鲜阻氧材料在食品包装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多层共挤流延膜生产线问世。该生产线由多台挤出机、全自动网带式过滤器、熔体泵系统、共挤合层器、美国EDI公司产自动机头、二辊流延机,美国EGS公司产全自动双层红外测厚仪、双面电晕处理机、牵引机、全自动收卷机及收边机组成。其主要特点是:熔体泵系统与挤出机采用闭环控制,确保物料的稳定供给。全自动带式过滤器的换网过程不对制品产生任何影响。高精度的共挤合层器确保分层精确并有多种分层形式。美国EDI机头配以EGS红外测厚仪控制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全自动收卷机为恒张力卷取,自动跟随,自动翻转,自动切断。该机使用了多项美国、欧洲的技术及产品,其整体技术相当于最发达国家同种产品水平,在中国技术领先。保鲜阻隔膜主要形式有PP(PE)/ADH /PA; PP(PE)/ADH/PA/ADH/PP(PE); PP(PE)/ADH/EVOH/ADH/PP(PE)。 规格: 总产量:200~600kg制品宽度:1600~3000mm制品厚度:0.08~0.2mm辊筒线速度:40~80m/min总装机容量:400~500kw机组外廓尺寸:18×10×4.7m

五层共挤复合片材生产线配有的三台挤出机均配以进口计量泵,使其达到精确、稳定的自动供料。PP挤出机配有静态混合器使物料得以充分塑化和混合,双工位液压换网装置,可在生产中实现快速不停机换网。三种物料同时进入合层器后被组合成五层进入机头均匀的挤出。机头开口的大小能在制品范围内随意调节。流出后的物料在三辊机上成形,三辊机的间隙调节有仪表显示,三个辊筒可同时调速也可分别调速,液压站还设有油温超温报警装置。三辊机、冷却架、及牵引机安装在斓郎峡汕昂笠贫??贫?敝恍璋聪虑昂笠贫?磁ゼ纯伞? 其合层形式为:PP/ADH/EVOH/ADH/PP,该片材主要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包装,用该片材做包装不仅可以有效的阻隔氧气和空气而且还能阻隔被包装物所散发的气味。 主要技术参数: 制品宽度:700 mm 辊筒线速度:20 m/min 制品厚度:0.4-1.2mm辊筒直径:Φ400mm 总功率:300kw外形尺寸:16.3×7×3.6。

HRBC3200型板材生产线

该生产线主要用于机车用PVC阻燃地板板材和防水卷材的生产(此种地板板材还可用 于宾馆、饭店、展馆、娱乐厅及家庭。其性能耐磨、耐腐、防滑、防渗、防漏、阻燃),另外还可以生产PP、PE等材料的板材.

板材有效宽度326O mm,厚度0.5~4.0 mm,制品成品宽度:31OO mm,挤出量:600-1200 kg.

机头流道形势力衣架式渐变式管流道,型腔几何形状设计合理,流动性好,内置不锈钢加热棒,外观整洁、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加热升温快,采用优质碳钢表面镀硬铬,模唇为可调弹性结构,设有较大范围调整的活动下唇口。控制三辊定型机温度的水站,具有三套独立的水循环系统及自动温度控制系统,采用进口温控仪控制,可以保证辊筒表面湿度不超过±1℃.冷却架设置有可更换安装位置的纵向剖切装置和整体移动动力机构,可根据不同生产工艺进行调整。卷取机由两个同步、同速、同向转动的摩擦光辊组成,具有计长、声、光报警装置,运行平稳,噪音低,操作方便简单。另外,整套设备中有可能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地方,都设有安全绳等保护装置,可避免不幸事件的发生。本生产线的主要电器,液压、气动件、均采用世界名牌产品,结合恒端多年的板片材设备制造技术及经验,使之更加可靠、完善,整机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

全自动塑料薄膜收卷机HRSJ-1000~2000型全自动收卷机采用先进的无粘胶自动粘膜技术,无须人工在卷芯表面粘胶,即可将自动斩断的塑料薄膜端头自动贴附于空卷芯上.卷取的制品具有表面平整、松紧适度、边沿整齐等优点。主要用于PP、PE、PVC、PET等塑料薄膜的快速高质量卷取。能实现自动定长,手动切断;自动恒张力控制;张力锥度自动演算;长度到达预警功能;该机还具有自动转换A、B轴工位的功能;自动显示当前卷取长度,上一卷制品长度,日生产制品总长度功能:三组张力曲线显示功能:同时兼有日期、时间显示。

为了广泛适应不同厚度塑料薄膜制品的卷取要求,本机设有两种卷取程式;接触轮收卷方式和间隙收卷方式.接触轮收卷方式用于塑料薄膜较薄、伸缩性较大、卷取张力较小的场合,可实现微张力收卷.间隙收卷方式用于塑料薄膜较厚,卷取张力较大的场合.该机全部数据输入、显示及功能转换设定采用彩色人机界面(又称触摸屏),具有中文显示和英文显示两种方式.高性能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用于整机控制,无须日常维护.收卷主驱动力伺服驱动器驱动向量马达,速度稳定.张力传感器采用英国产品,反应灵敏,坚固耐用。液压、气动、电机及减速器均选用世界名牌产品1。

多层共挤阻隔片材该生产线选用国际上先进的工控机和PLC系统、减速器、轴承等配套件及精密计量和测量装置。因为有先进的配套系统和天津恒瑞精心制作的企业精神,所以保证了设计要求及可靠性,从而使用设备的总体性能和多项技术指标都优于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水平。

描述该生产线配有的多台挤出机均配以熔体泵,使其达到精确、稳定的自动供料。PP挤出机配有静态混合器使物料得以充分塑化和混合,自动带式过滤器可自动换网,且对制品不会造成任何影响。EVOH和ADH挤出机的螺杆为专用型。几种物料可同时进入合层器按设计要求组合后进入机头均匀地挤出。每台挤出机都有超压及过流保护装置以确保使用安全。机头开口的大小能在制品范围内随意调节,并且出料宽度也可调节。全线装有连锁安全装置,有紧急情况时拉动安全绳或按下紧急按钮全线停车辊筒自动打开。非阻隔边料被及时回收,全自动收卷机代人完成所有换卷动作,使工人更安全,成品卷的端面整齐美观。

用途该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高阻隔性包装片材,最基本透明片材组合形式为:PP/ADH/EVOH/ADH/PP或PP/PP/ADH/EVOH/ADH/PP/PP,该类片材主要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包装,用该片材做包装不仅可以有效地阻隔空气中的氧气而且还能阻隔被包装物所散发的气味,从而达到被包装物的长期保质和保鲜1。

高精度切断机本设备是高精度切断机,适用于PP HIPS PE PVC PET ABS等塑料片材的定长切断。切台操作面板分为两个部分:手动区和自动区,有长度设定部分和切断次数显示并可提示切断数量(制品张数),及故障报警。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定长送料部分

定长送料部分采用高精度驱动送料,胶辊压紧力可调,胶辊前有摆动张力辊控制片材张力,采用美国数字式设定面板,位置控制器,伺服驱动器,正弦波型伺服马达及高质量银线成套连接配置,具有长度控制准确,起动停止平稳,过载扭矩大,噪音小,寿命长等优点。

快速切断部分快速切断部分选用进口高性能驱动制动离合成套系统,具有起动制动迅速,重复精度高的特点。切刀间隙可根据切断的片材厚度进行微量调整。具有使用维护简单的优异性能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