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马达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省能马达是一种绿色环保型的马达,能够大幅度节省能源。

与普通马达的区别高效省能马达采用新型电机设计、新工艺及新材料,通过降低电磁能、热能和机械能的损耗,提高输出效率。与普通电机相比,使用高效电机的节能效果非常明显,通常情况下效率可平均提高4%。重量基本相同。 高效省能马达是指通用普通型电动机具有高效率的马达。1

特点1、节约能源、降低长期运行成本,非常适合纺织、风机、水泵、压缩机使用,靠节电一年可收回电机购置成本。

2、直接启动、或用变频器调速,可全面更换异步电机。

3、稀土永磁高效省能马达本身可比普通电机节约电能15℅以上。

4、电机功率因数接近1,提高电网品质因数,无需加功率因数补偿器。

5、 电机电流小,节约输配电容量、延长系统整体运行寿命。

性能优势1.完全立足国内原材料。

2.采用低不确定度试验方法,用实测结果标定效率。

3.与普通Y系列电动机对比:损耗下降15%—25%,效率提高2.5%—4%。

4.采用改进通风系统运用高效节能型风扇对省能马达的气隙、磁密分布等合理设计,使电机效率指标达到GB18613-2006 2级能效标准以上。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