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艾特币是e-dinar支付系统内所用于交易的分散型加密货币,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加密互联网货币。

简介E-Dinar Coin是一种生态分散型加密货币,首批发行面向美国、欧洲、拉美、非洲、印度以及中国等多个国家。作为新一代加密货币,它克服了比特币的一些不足,它不需要复杂和高能耗的挖矿设备,具有更大规模而解决了供应量问题,并采用proof-of-stake权益证明整理账户,该计算原则让它有别于大多数电子加密货币,具有更强的隐私性和安全性,被认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1。

艾特币是一种网络支付系统和虚拟计价工具,艾特币是经由一种称为“挖矿”的过程产生,参与者通过处理交易验证和记录来获取作为手续费的艾特币,或获取新产出的艾特币。

用户利用个人计算机、移动设备或网络上的电子钱包软件来交易艾特币。艾特币可经由挖矿获取,也可用来交换货物、服务,以及其他货币。艾特币使用区块链统计法运算,在艾特币交易系统内部及其他交易平台、互联网、线上线下商店系统、终端支付平台交易兑换。

交易平台艾特币的交易平台有淘币网、Alcurex、Exrates等交易所进行币种互换交易2,交易系统APP可以在Android 钱包,苹果OS X 钱包,Blockchain钱包,Linux 钱包、Windows钱包等系统平台下载,并由上述平台为其安全性提供保障。

未来期望e-dinar coin期望能在未来取代实体货币,称为世界级交易币种,以减少因铸造纸币和硬币所带来的一系列环境破坏和污染问题。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沛 - 副教授、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