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查找工具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GNU查找工具组,或findutils是一个GNU软件包,它提供了基本文件搜索工具,来搜索GNU和类Unix的系统中的目录。它包含了find、locate、updatedb和xargs工具的实现。然而,在各种Linux发行版的最新版本中,locate和updatedb已经被剥离到一个单独的包中。

findutils包含软件find - 在目录层次结构中搜索文件

locate - 列出数据库中匹配模式的文件

updatedb - 更新文件名数据库

xargs - 从标准输入构建并执行命令1

GNU软件包列表此GNU软件包列表列出了由自由软件基金会作为GNU计划的一部分而开发或维护的重要软件包,GNU计划目的是开发完全由自由软件组成的类Unix计算机操作系统。其中许多的软件包与Linux内核一起构建了完整的计算机操作系统。2

GNUGNU是一个自由的操作系统,其内容软件完全以GPL方式发布。这个操作系统是GNU计划的主要目标,名称来自GNU's Not Unix!的递归缩写,因为GNU的设计类似Unix,但它不包含具著作权的Unix代码。GNU的创始人,理查德·马修·斯托曼,将GNU视为“达成社会目的技术方法”。

作为操作系统,GNU的发展仍未完成,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具有完备功能的内核尚未被开发成功。GNU的内核,称为Hurd,是自由软件基金会发展的重点,但是其发展尚未成熟。在实际使用上,多半使用Linux内核、FreeBSD等替代方案,作为系统核心,其中主要的操作系统是Linux的发行版。Linux操作系统包涵了Linux内核与其他自由软件项目中的GNU组件和软件,可以被称为GNU/Linux(见GNU/Linux命名争议)。2

类Unix系统类Unix系统(英语:Unix-like)经常被称为UN*X或*nix,指各种Unix的派生系统,比如FreeBSD、OpenBSD、SUN公司的Solaris,以及各种与传统Unix类似的系统,例如Minix、Linux、QNX等。它们虽然有的是自由软件,有的是私有软件,但都相当程度地继承了原始UNIX的特性,有许多相似处,并且都在一定程度上遵守POSIX规范。

UNIX的商标权由国际开放标准组织所拥有,只有匹配单一UNIX规范的UNIX系统才能使用UNIX这个名称,否则只能称为类UNIX(UNIX-like)。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沛 - 副教授、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