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剂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溶剂率指的是溶剂使用量与总的量的比值,反应的是溶剂起作用的效率。

溶剂率响应分析简介任何持续的周期载荷将在结构系统中产生持续的周期响应(谐响应)。谐响应分析是用于确定线性结构在承受随时间按正弦(简谐)规律变化的载荷时的稳态响应的一种技术。分析的目的是计算出结构在几种频率下的响应并得到一些响应值(通常是位移)对频率的曲线。从这些曲线上可以找到“峰值”响应,并进一步观察峰值频率对应的应力。该技术只计算结构的稳态受迫振动,而不考虑发生在激励开始时的瞬态振动。谐响应分析使设计人员能预测结构的持续动力特性,从而使设计人员能够验证其设计能否成功地克服共振、疲劳,及其它受迫振动引起的有害效果。1

溶剂率响应分析建模建模阶段需要指定文件名和标题,然后进入前处理器PREP7定义单元类型、单元实常数、材料特性以及几何模型。该过程与其它分析基本相同,但必须注意下面两个要点:

1、在谐响应分析中,只有线性行为是有效的。如果有非线性单元,它们将按线性单元处理。例如,如果分析中包含接触单元,则它们的刚度取初始状态值并在计算过程中不再发生变化。

2、必须指定杨氏模量EX(或某种形式的刚度)和密度DENS(或某种形式的质量)。材料特性可以是线性的、各向同性的或各向异性的、恒温的或和温度相关的。非线性材料特将被忽略。

控制器在溶剂率分析中的应用1、P控制器只改变系统的增益而不影响相位,他对系统的影响主要反映在系统的稳态误差和稳定性上,增大比例系数可提高系统的开环增益,减小系统的稳态误差,从而提高系统的控制精度,但这会降低系统的相对稳定性,甚至可能造成闭环系统的不稳定。

2、PI控制器消除或减小系统的稳态误差,改善系统的稳态性能。

3、PID控制通过积分作用消除误差,而积分控制可缩小超调量,加快反应,是综合了PI控制与PD控制长处并去除其短处的控制。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刘军 - 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