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值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1)缓慢改变激励量法。测试时继电器线圈施加的激励量由零逐渐增加到动作值,再由动作值升至额定值,逐渐降至返回值,然后由返回值降低到零。

(2)突然施加激励量法。测试时首先调整好规定的动作值,然后突然施加于继电器线圈,再升至额定值,由额定值突然降低到规定的返回值。对于突然施加激励量法的试验,应根据继电器动作情况来决定其结果是否合格。

缓慢改变激励量法测试时继电器线圈施加的激励量由零逐渐增加到动作值,再由动作值升至额定值,逐渐降至返回值,然后由返回值降低到零。

突然施加激励量法测试时首先调整好规定的动作值,然后突然施加于继电器线圈,再升至额定值,由额定值突然降低到规定的返回值。对于突然施加激励量法的试验,应根据继电器动作情况来决定其结果是否合格。

相关研究随着农网改造升级的不断深入,配电变压器低压侧JP柜内的控制保护装置普通使用了智能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该断路器具有漏电、过流、短路等保护功能,以及自动重合闸、剩余电流显示、实时负荷电流显示、动作状态指示、跳闸数据显示等实用功能,为农村低压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但是,在运行中发现,有的智能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剩余动作电流值及分断时间设定不合理,有的过流保护动作值设定过大1。

低压配电系统各级断路器的过电流脱扣器动作值的整定原则和计算方 法,给出一个整定计算实例。对断路器选择性动作的配合、选择型断路器瞬时过电流脱扣器动作电流如何确定2。

根据国家及企业标准,研究了一种对DL/DY-20C系列电流、电压电磁继电器的动作值、返回值、返回系数、动作值一致性、动作值极限误差等电气参数进行检测的微机自动检测方法,该方法可对1-16台同种型号的继电器同时进行测试,具有测量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好、易开发等特点.使DL/DY-20C系列电磁继电器大批量出厂时逐台精确检测成为可能。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静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