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步绕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整步绕组,前期采用“示波器法”,采用同步指示系统,两极凸极式结构。

简介力矩式自整角机整步绕组交轴短路阻抗实验测试是继“示波器法”后的另一种方法,即“三表法”,与参考文献中采用的”示波器法”进行了比铰,并与设计值进行了对比,证实本文给出的方法可行,通过研究力矩式自整角机整步绕组交轴短路阻抗参数的实验测试,相信对力矩式自整角机的研制、阻尼绕组的设计及使用都是有益的。

介绍力矩式自整角机整步绕组交轴短路阻抗实验测试是继“示波器法”后的另一种方法,即“三表法”,与参考文献中采用的”示波器法”进行了比铰,并与设计值进行了对比,证实本文给出的方法可行,通过研究力矩式自整角机整步绕组交轴短路阻抗参数的实验测试,相信对力矩式自整角机的研制、阻尼绕组的设计及使用都是有益的。 利用自整步特性将转角变为交流电压或由转角变为转角的感应式微型电机,在伺服系统中被用作测量角度的位移传感器。自整角机还可用以实现角度信号的远距离传输、变换、接收和指示。两台或多台电机通过电路的联系,使机械上互不相连的两根或多根转轴自动地保持相同的转角变化,或同步旋转。电机的这种性能称为自整步特性。在伺服系统中,产生信号一方所用的自整角机称为发送机,接收信号一方所用自整角机称为接收机。自整角机广泛应用于冶金、航海等位置和方位同步指示系统和火炮、雷达等伺服系统中。自整角机按用途分为力矩式和控制式(变压器式)两种。力矩式用于同步指示系统;控制式用作测角元件。

结论力矩式自整角机大多数采用两极凸极式结构,只在频率较高、尺寸较大时才采用隐极式结构。定、转子铁芯上分别装嵌单相激磁绕组和三相整步绕组。三相整步绕组为分布式星形接线,各相轴心线在空间相差120°。转子绕组通过滑环和电刷引出接线的为接触式自整角机;通过电磁耦合方法引出接线的为无接触式自整角机,后者无接触摩擦和无线电干扰,但结构复杂,性能指标和利用率低。用两台相同型号的力矩式自整角机可组成角度同步指示系统。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陈红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