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浙江省科协 2021-03-23

3月18日,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省科协科普部、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篇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我们是为了不忘初心、坚持真理而来,我们的初心、真理就蕴含在这些档案之中。”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对“初心如磐”这四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切实的体会。

2103232235060835691.png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内容充实丰富,一路看来,深受教育与感动,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大家承诺,将带着这份感动,以更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科协力量。

党支部,红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