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协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省科协 2021-04-21

4月19日,威海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到张村镇十八里担架道展馆、羊亭镇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十八里担架道”的前身是近代村民进城赶集的小路,1947年国民党反动派进攻威海期间,威海群众为躲避敌人的拦截,运送伤员,在里口山的荒山野岭中生生“耪”出一条道,这段18里的生命线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变成了阻不断、打不烂的“担架道”,也是战争年代军民鱼水情、党群同心的最好见证。在张村十八里担架道展馆,科协党员干部通过音像资料、实物展示等,回顾了这段感人的历史。

在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党员干部跟随建讲解员的介绍,深入学习了时任羊亭区敌工站站长梁自修、“女交通员”王锡荣等革命先辈的事迹,重温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与日伪军“艰苦斗争”的历程。

通过现场教学,科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主题党日,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