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桂林市秀峰区东华社区科协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广西科协 2021-04-21

为增强群众反诈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东华社区科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辖区白龙派出所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

反诈骗宣传活动.jpg

反诈骗宣讲活动现场

现场社区民警胡兴华从电信诈骗的特点入手,通过真实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电诈的手段及防诈骗知识、技巧,并发放反诈手册和指引群众安装反诈APP软件系统和如何正确操作使用,让老百姓务必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向居民发反诈骗传资料.jpg

向居民发反诈骗传资料

入户宣传反诈骗.jpg

入户宣传反诈骗

反诈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下一步,桂林市秀峰区东华社区科协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党员科普志愿者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发动群众,广泛宣传防诈知识。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共同筑起全社会反诈防诈的坚强护盾,构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