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会联合党支部于423日赴“三一八”烈士墓,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50855.jpg

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睿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烈士公墓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地作出承诺,坚定理想信念。誓词虽短,但字字千钧,提醒着党员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的共产党员。入党誓词宣读完毕,党员同志们集体静立默哀1分钟,然后献上一束束菊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哀悼。 

微信图片_202104261508552.jpg

围绕墓碑慢走,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烈士们的悲壮事迹,当看到刘和珍名字时,不禁想起鲁迅先生《纪念刘和珍君》一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何等悲烈!一位位年青的烈士为国家兴亡不屈不挠,奋力抗争的艰苦岁月,触动着每位党员同志的灵魂。此次缅怀先烈的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烈士精神勉励自己,自强不息,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