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科普惠农——玉林市科协“快乐科普”走进兴业县蒲塘镇龙旗村

广西科协 2021-05-08

5月7日,广西玉林市科协党支部和市督查绩效办党支部联合玉林市鼎佳启学教育培训学校、广西大航科技有限公司到兴业县蒲塘镇龙旗村开展“学史力行,科普惠农”为民办实事活动。

车轮转啊转,绕过弯弯的小道,越过一座座山冈,玉林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满载着科普展品、载着“科学希望的种子”驶进蒲塘龙旗村,安静的村庄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对“快乐科普”的到来期待万分。

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

在学校,现场开展了精彩的科普秀表演,有机器人舞蹈表演、泡泡秀、无人机飞行、机器人器材教具展示、流动科技馆器材展示、3D展板、液氮大炮、大象牙膏、火焰掌等,精彩趣味的科普秀表演、多元化的科普项目体验、丰富的科普器材展示让师生们惊叹不已。同学们欢呼声、尖叫声不断,在科技的海洋里尽情享受科普带来的乐趣。

玉林市督查绩效办党支部还向龙旗小学捐赠篮球等体育用品。

在兴业县蒲塘镇龙旗村,科普志愿者们给村民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乡村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作宣讲,村民们认真倾听,感同身受。现场还为村民免费发放科普书籍、围裙。

学生们在体验流动科技馆展品1.png

学生们在体验流动科技馆展品

通过此次“学史力行,科普惠农”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依托“快乐科普进校园”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贯彻到实践中,为在乡村普及科学搭建了平台,增长了村民的见识,激发了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助力乡村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科普惠农,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