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武陵区科协“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之参观帅孟奇纪念馆

湖南省科协 2021-04-28

4月25日上午,湖南省武陵区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汉寿县帅孟奇纪念馆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帅孟奇同志的传奇一生。帅孟奇同志是最受人尊敬的妇女界革命老前辈之一,她于1897年出生于湖南省汉寿县,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因病逝世,享年102岁。帅孟奇同志一生中受过两次重大磨难:一是在1932年被国民党逮捕入狱,受酷刑坐牢5年;二是在文革期间被监禁流放,受迫害9年。无论是在敌人的酷刑面前,还是在党内蒙受不白之冤时,帅孟奇同志始终保持着钢铁般的意志,始终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贞。 

党员干部们了解到帅孟奇同志的坎坷一生后,纷纷肃然起敬。在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丽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观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