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学会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化工学会 2021-05-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将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5月6日中国化工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观了双清别墅;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秘书长华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与其他中共中央领导人共同指挥渡江战役,商讨建国方略,筹备新政协,毛泽东主席还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大家通过参观“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和“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先辈开创新中国伟业的光辉岁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7.jpg

8.jpg

9.jpg

10.jpg

党委书记华炜同志强调,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会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我们在此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求每位同志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会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双清别墅,党史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