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科协共学“恩来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梅园风范,重温红色印记

江苏省南京市科协 2021-05-19

为深入落实“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江苏省科协、南京市科协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传承梅园风范,重温红色印记”的学习“恩来精神”共学共建活动。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一级调研员虞永才等参加活动。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纪念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1946年5月-1947年3月期间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国共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纪念馆,是“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实施方案确定的第一批南京市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周恩来铜像前,孙春雷代表省、市科协向铜像敬献花蓝,带领省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向周恩来同志鞠躬致敬。

省市科协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人民的希望——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展览、国共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和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共同领略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事关中国命运、前途的斗争中展现的卓越胆略和智慧,学习感悟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省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大家表示,要从红色印记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建设模范机关,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科协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员干部,恩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