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麒院士调研指导南昌市科普工作

张敏冬 2021-06-10

   6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科普研究所原所长居云峰一行在南昌就“关于我国科学普及的形式分析及策略建议”开展调研。江西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南昌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青山湖区委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刘嘉麒一行先后前往南昌市科普教育基地(江西好朋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青山湖区京东镇京荣社区,实地查看了科普活动场所,听取了有关的单位的科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难点。

   在江西好朋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海豚百科”互联网平台和“南昌校园科普联播网”运行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后,刘嘉麒院士指出:科普是没有界限的,要继续发挥公司传媒的优势和强项,形成自身的品牌和特色,大力推广有关工作经验,将“小网”变为“大网”,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要坚持弘扬科学精神,使之成为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最后,刘嘉麒院士题字“科普是强国之策、强民之道,努力做好科普工作”对公司予以勉励。

  在京荣社区,刘嘉麒院士一行重点查看了社区科普场所,对社区“党建带科建、科建促党建”、“以强带弱、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以及整合辖区相关科普资源的工作方式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社区的科普工作很扎实,内容很丰富,尤其是一周七天不休免费向居民群众开放工作很值得赞赏,也希望社区在建队伍、寻需求、抓重点、求协作、谋规划、重实效上多下功夫。

                                                                                       (供稿:南昌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