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科协:全面推进科协事业发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6-22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提出市科协贯彻意见。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发动,运用多种形式,在全市科协系统、科技工作者代表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强化服务职能,全面推进科协事业发展。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围绕“四个面向”奋发有为;强化建家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与质量;引智引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汇智聚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系统干部紧跟共产党、建功新时代。加大科学家精神宣传力度,引领社会风尚。要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自身建设。

科技 精神 总书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