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科协功能型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08-09

7月19日,四川省老科协功能型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翟占一主持。副书记陶智全,委员赵永涛、马晓蓉、祝明国,省老科协荣誉会长曾清华以及在蓉副会长参加会议。

1.png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会者结合各自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翟占一在讲话中对全省各级老科协党政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治忠诚。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今年时间已经过半,有关工作已在全省秘书长工作会和第三次理事会上作了安排。希望大家按照分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把老科协工作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特殊作用。四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展现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七一”讲话,双城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