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科协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山东省科协 2021-08-18

8月13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科协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河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到会指导,河东区科协党支部书记刘富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河东区科协党支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具体的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会上,刘富强首先代表班子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开展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随后,刘富强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针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刘富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支部班子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事项按时完成。二是统筹协调,确保实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销号制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健全制度,建立长效。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科普事业的助推器,推动全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教育,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