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科协到市科技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省遂宁市科协 2021-08-23

8月19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市科协到市科技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藉文为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报告。

640 (7).webp

胡藉文从“六个深入领会”切入,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讲解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

胡藉文在宣讲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践行科技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