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安溪县科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暨三届六次全委会议

福建省科协 2021-08-23

8月19日上午,泉州市安溪县科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暨三届六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及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增补选举县科协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副主席,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县科协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艺能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孙黎昕主席代表常委会作的《坚守初心,展现作为,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科协力量》工作报告。增补选举陈俊能同志为县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主席,谢秋娥同志为县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与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勇挑时代重任,成为创新创造的引领者,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优势,在引进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项目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要强化科普服务,成为传播科学精神的推动者,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把做好科普工作、提高人民科学素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