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突出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开拓、强化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工作——哈尔滨市科协召开提升“四服务”效能研讨会

突出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开拓、强化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工作——哈尔滨市科协召开提升“四服务”效能研讨会

黑龙江哈尔滨市科协 2021-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按照省科协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哈尔滨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8月17日,哈尔滨市科协召开提升“四服务”效能研讨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效能进行研讨交流。哈尔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延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专员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12).webp为开好本次研讨会,会前哈尔滨市科协党组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各部室负责人、专员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学习了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做了认真准备。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市科协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突出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开拓、强化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工作”,努力在提升“四服务”效能上狠下功夫,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突出科协“四服务”职能。针对科技工作者需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任务、《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四五”目标、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从服务的不可或缺性和效能性入手,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发挥科协职能的有效路径、措施和目标任务,使“四服务”成为科协品牌工程、优质工程。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开拓。坚持把创新是第一动力贯穿工作始终,各项工作秉持创新理念,在原有基础上重点研究市科协工作如何贯彻中国科协、省科协部署,如何对接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推动原有工作目标任务、效率成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围绕提升科协干部能力素质,以“强素质、会担当、办实事”主题作风建设年为牵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科协事业高效能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强调,要争创一流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对标对表发达地市工作经验,查找自身差距,明确赶超事项,加快发展和创新步伐,实现工作进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