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夏(固原)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 2021-09-16

9月11日,宁夏固原市科协联合市、县(区)相关部门(单位)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开展了多形式、广覆盖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固原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640 (1).webp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电子屏播放、科技展演、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各参加活动部门、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等向广大人民群众科普“双碳”目标、保护生态、改善环境、安全生产、健康生活、科技创新等知识,对群众的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并热情回答。进行了机器人舞蹈、无人机飞行等节目,通过表演把科技服务于生活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同时,依托科普固原微信公众、科普中国APP、今日固原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各界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640.webp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00余份,普及群众达3000余人。下一步,固原市将持续面向社会、深入基层,不断创新科普活动的内容、方式和方法,推进全国科普日分场联合活动,带动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活动,科普,科技,群众,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