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咖啡时·热点研判--“聚焦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吴国华 2021-10-13

9月22日下午,由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企业咖啡时·热点研判--“聚焦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主题讲座顺利开展。来自园区3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生导师苗壮作专题授课。讲座中,苗壮教授从中央政策、地方行动、企业应对等方面,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意义、实现路径、主要策略以及重点行动作了详细讲解和深刻阐释。与会人员就各自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与苗壮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讲座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受益匪浅,对下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