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实用技术下乡活动

贾海燕 2021-10-13

    为提升全县农民科学素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6月1日,保靖县科协以“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开展科普“惠农”送农业实用技术下乡活动。

    眼下正值猕猴桃管理的关键期,枝条的修剪和病虫害防治也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为解决果农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疑点和难题,邀请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研究院猕猴桃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农业部种植业(水果业)指导专家组成员钟彩虹教授全县猕猴桃种植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首八峒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地面对面的向群众传授了果林的管理技能。结合当地气候土壤现状及自己多年来的种植技术和实践经验一一讲解和指导,并就果树修剪及树型整理等技术现场为群众进行了示范。

    活动的开展,对农民增收和提升农民科技致富能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县科协将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乡村种果大户,科技致富带头人不定期的开展“技术指导、田间课堂”等技术培训和服务活动,让科技服务惠及更多的农户,积极为群众解决身边问题,满足群众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