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3月24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片区设计方案全球征集结果揭晓

王晓霜 2021-10-14

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片区概念规划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3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备受瞩目的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片区概念规划及一期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全球征集结果揭晓。金融街正式设计方案将于7月底完成,12月启动一期建设。

据了解,本次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方案的金融街项目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的a核心腹地。该项目以凤鸣湖公园为中心,旨在依托金融引导高端服务业集聚,推动研商文融合发展,构建集商务、商业、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复合化创新型街区。该项目是科学城核心功能载体和启动示范样板,总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启动区约0.6平方公里。

科学城于今年1月5日起向全球发布金融街打造方案的征集公告,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余家顶尖的设计机构报名参与。最终,来自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AS+P联合体设计的方案荣获第一名,北京建院重规院、NEXT清华院设计的方案分获二、三名。

据悉,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AS+P联合体将集纳多个方案的所长,进行金融街方案最终的整合设计工作。重庆高新城市建设集团将同步启动一期建筑方案设计及施工图招投标工作,正式设计方案将于7月底完成,12月启动一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