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召开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自律座谈会

张瑾 2021-10-14

因近期水泥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同时能源价格提高以及限电限产等因素影响,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的成本不断提高,因此为分析行业困境,探讨解决方案,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于10月12日,在协会秘书处召开了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自律座谈会。会议由秘书长张振西主持,邀请宁波建筑管理服务总站庄科、吕工、李工出席,全市14家企业与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宁波建筑管理服务总站庄科详细了解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的市场情况和产品成本因原材料、人工等因素影响的幅度等,便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造价信息价格;其次,各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近期企业生产、销售、运行情况,主要集中在水泥价格、黄砂价格、人工成本、限产等方面,希望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再者,会上提倡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稳定行业市场;最后,张秘书长同与会企业介绍装配式建筑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引导走装配式板材发展道路,鼓励企业绿色创新发展。

 

宁波市墙体材料协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