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锦馨社区开展“公园城市·环保志愿”垃圾分类专业环保志愿服务队伍实践活动

蒋德勇 2021-10-15

为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倡导可持续生活,在辖区内形成“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锦江区锦馨社区组织了辖区23个儿童家庭,于2021年9月15日早9点半在锦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开展了“公园城市·环保志愿”垃圾分类专业环保志愿服务队伍实践活动,运用新思想引导辖区居民家庭树立新发展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环保酵素也日益成为一种“生活潮流”,引导社区内更多的伙伴一起参与垃圾减量,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助力立公园城市打造,“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景更美”。

小朋友们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拟人化的扮演了(物品)垃圾、垃圾桶、垃圾转运工作站、垃圾处理厂等角色,从一个物品变为垃圾到中途被无情的丢在垃圾桶,怎样被收集、转运、处理,通过这样一轮由浅到深,生动有趣的情景剧,让我们看到了从垃圾产生到处理中的种种流程,重新认识了垃圾处理每一个环节,让参与家庭看到了垃圾产生容易,处理不易,每个环节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也让参与家庭看到了所谓 “垃圾”可能是放错了位置而已。

随后授课老师通过认识生活中的发酵物,解读发酵的原理,学习大自然运转的小秘密,由此讲到环保酵素的价值和制作,引导参与家庭积极参加到垃圾分类中,让不同的物品回到正确的位置发挥他的价值,减少垃圾的产生。

活动结束后为每一个家庭分发了酵素制作桶,邀请每一组家庭成员一同制作酵素,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之中。

锦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