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专家评审活动

张含秀 2021-10-22

2021年10月14日上午,雨花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2021年雨花区科技计划项目专家会议评审。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媛、区纪委派驻区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雨花区科技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评审预备会。

经过经开区、街(镇)推荐,雨花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前期资格审查、实地走访等初审程序,确定41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程序。为保证项目评审的规范性和科学性,雨花区科技局委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评审工作,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纪委派驻区城乡建设局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

会上,雨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动员讲话,对雨花区评审专项程序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专家评审是区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立项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区科技计划项目的质量、水平和导向,各位专家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评审出高质量的区科技计划项目。同时,希望各位专家给予企业提出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指导,助力各行各业抓住机遇,更好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评审,邀请了全省相关领域专家15位,按照电子信息化、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与社科类等领域,就项目的技术创新情况、关键技术及创新点、项目预期成果、创新团队情况、项目总投资及前期投入情况、项目市场预期及目前市场扩展情况等内容进行评审。专家们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评审,一批优秀科技项目脱颖而出,为全区科技发展增添了新亮点。

下一步,雨花区科技局将依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实施,整合科技资源,优化布局,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为雨花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