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为自贸区企业“输血” 政策+金融服务送上门

张含秀 2021-10-22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这笔2亿元的意向授信,为企业开展对非贸易带来极大助力,堪称及时雨!”28日,在“强中小企业服务   助雨花自贸建设”活动现场,刚完成签约的华壮科技负责人连声点赞。当日,不仅有“政策课堂”为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高桥区块和高铁新城区块内企业“传经送宝”,金融机构更携手送上服务大礼包。

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片区内多家企业签约,今后双方将常来常来开展系列金融合作。

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片区内多家企业签约,今后双方将常来常来开展系列金融合作。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实施。中小企业能享受到哪些扶持政策?相关部门该如何作为?来自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的专家,为在场企业解读新办法、提供政策帮扶。企业要发展,理论实践都关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的专家,耐心细致为大伙介绍了中非贸易中检验检疫方面的注意事项,被企业连呼:“干货满满!”

专家开讲,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传经送宝。

专家开讲,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传经送宝。

  金融机构牵手企业,一对一的帮扶精准又贴心。湖南华壮科技有限公司重点从事非洲铬矿的进口,此前长沙农村商业银行雨花支行为其授信1000万元并开立国际信用证,主要用于从事对非贸易。今日活动中,该行再次与华壮科技签约,意向授信2亿元,这让企业负责人马志君既感动又充满信心:“立足雨花,立足自贸区,我们有信心今年进入同行业全国十强。”

  此外,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还与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片区内多家企业签约。

  据悉,0.6平方公里雨花高桥区块、4.5平方公里高铁新城区块,分别承担了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中“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两大战略任务。目前,长沙片区共形成40余项半年度制度创新成果,其中雨花区块贡献了10项。为促进企业发展,今年2月,雨花区还成立了由24个职能部门、13个街(镇)参与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为辖内中小企业帮解难题,强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