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小学

陈冰航 2021-10-24

       2021年6月24日,长沙市科协科主办的“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展活动来到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小学。此次活动通过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科普展板、科教送课、创客体验等内容,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红色科普体验。

       活动现场,学校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展板由中国科技馆为全国科普大篷车统一制作配发,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回望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百年征程。观后,孩子们把观看红色主题科普展览的所思所想写到了记录本上,并在队旗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还邀请了长沙市科协科技志愿者、长沙市科教名师为孩子们现场授课。陈水章、肖宗文、龙小华分别讲授了《科普讲堂》《科技创新示范课》《创客示范课》课程,让学生意识到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大胆猜想、勇于实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长沙市科协将结合科普大篷车覆盖面广、深入基层的特点,持续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红色主题科普活。通过多种科普手段,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在基层公众中营造热爱党、热爱科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