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陪同包头石拐区、昆都仑区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交流合作

杨正志 2021-11-21

        2021年9月27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联合首善控股发起的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包头市石拐区、昆都仑区相关负责人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开展交流合作,各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产业基金投资要求、政府招商条件等展开讨论,就设立西安科创飞地可行性进行探讨。

西安3.jpg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始建于1999年6月,是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管理、产学研合作的综合服务机构。为探索技术转移工作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学校同时成立了西安交大技术成果转移有限责任公司,中心与公司一体化运作。2001年中心成为国家经贸委和国家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全国六家高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2008年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1年被国家科技部和教育部纳入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

西安4.jpg

        随后考察团到渭南市科技局交流合作,双方就科技创新、孵化、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考察活动收获颇丰,协同发展服务中心未来将继续跟踪落地。

联系方式.png

包头 西安交大 渭南 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