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言献策更加精准有效——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结题评审会

廖孟星 2021-11-24

3月18日,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结题评审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主持评审会。

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吴平介绍了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结题总体情况,并对评审原则进行了说明。来自市委政研室、综调室和督查室等相关部门的专家评委,在认真审阅决策咨询课题报告后,进行了集体讨论,各自给出了评审意见,并评选出《岳阳市稻田养虾产业发展与研究》、《加快我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作为2019年度优秀课题报告。

评委们还对2020年决策咨询课题选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如在“产业链建设”、“生态环保”、“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找准切入口,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唐慧说,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经征集选题、组织申报、立项评审、结题评审等环节,取得了一定成果,要加大对优秀课题的宣传应用,将优秀课题报告以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呈报,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同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好2020年决策咨询课题工作,力争形成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