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人才高地“集结号” “扬帆芙蓉自贸 才聚种业硅谷”推介会举行

邓佳琪 2021-11-30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芳颖)11月26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扬帆芙蓉自贸,才聚种业硅谷”的芙蓉推介会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芙蓉事务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政策的发布为契机,全面扩大政策宣讲面,吹响自贸区人才高地“集结号”,共谋合作发展、共享自贸商机。

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杨立志,芙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溪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局长李浩等出席活动。

何溪桥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才对芙蓉自贸、种业硅谷建设的引领作用,让在座的所有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感受到芙蓉珍惜企业、珍爱人才的浓浓诚意。涉农领域的30名博士高层次人才,6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

在市级层面,长沙陆续出台支持自贸区发展的“1+24”人才政策主文件及配套办法。面对人才环境发展的新机遇,今年以来,芙蓉陆续推出“暖企20条”“种业人才库”“芙蓉英才卡”“自贸区芙蓉区块人才认定、支持办法”,充分展现了与企业共同进步、与人才共同登高的美好意愿和坚定决心。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芙蓉事务中心主任易妹作招商推介,作为东部片区发展的“桥头堡”,自贸芙蓉区块将全力实现高端商贸“掐尖破零”,引领自贸区范围城市价值提升,形成外贸产业“立体硅谷”聚集效应,为打造实力强劲、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自贸力量。

隆平高科技园经济贸易局局长陈超然围绕种业硅谷总体概况及规划举措作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隆平园积极响应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号召,落实“三高四新”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种业,勇担使命,明晰产业定位,夯实工作基础,释放政策红利,已将种业硅谷打造成中国生物育种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并将为建设全国一流的“种业硅谷”持续奋斗。

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工作人员周笑详细解读自贸区人才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并现场为企业代表、博士代表就自身关切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现场氛围空前热烈。

下一步,芙蓉区将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探索健全人才服务机制,着力构建人才高地,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芙蓉自贸、种业硅谷的建设,不断提升芙蓉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指导,芙蓉区委组织部、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事务中心、隆平高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局主办,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长沙市现代种业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