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互联“牵手”湖南联通 聚焦“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陈冰航 2021-12-02

2021年12月1日上午,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互联”)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简称“湖南联通”)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作为中国电子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支撑单位,中电互联依托自主研发的基于中国电子PKS体系的中电云网核心平台,推出一系列重点解决方案,建成了湖南省首个智能服务终端制造行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打造了一批智能制造升级改造示范标杆,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湖南联通具有优质的网络能力、可靠的云服务、丰富的数据资源、成功的案例、先进的产品平台、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全面的支撑保障体系。中电互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协同创新,深入探索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增进交流合作,更好赋能和服务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据介绍,湖南联通积极推动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具有灵活、开放的基因和机制。中电互联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具有深厚的积淀和专业的力量,产业实践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湖南联通希望双方坚持党建统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共同探索“5G+工业互联网”新应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开放合作,共创湖南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会上,中电互联携下属企业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联通、长沙联通分别围绕联合党建、“5G+工业互联网”等合作事项签署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在党建、平台、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共建特色化联合党建活动品牌,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等相关标准制定,携手打造国际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信息技术与“5G+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