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给行道树穿上“冬装”

黄亚玲 2021-12-03

给行道树穿上“冬装”


(通讯员:黄智慧)为切实增强行道树抗寒防虫能力,减少害虫对树木的危害,11月30日起,洪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抓住冬季晴好天气组织养护工人对管养公路S249线、S334线、洪鲁线等处的行道树进行刷白,美化亮化路域环境,让树木温暖过冬。

图片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许多危害绿化树木的害虫也开始寻找躲避寒冷的庇护所准备过冬。而看似普通的刷白工作,实际上对行道树作用很大,简单的一层刷白对行道树来说就像穿上了“冬裤”,可以有效缓解昼夜温差大、树木防寒、杀虫、杀菌、防裂、防腐及对夜间行车的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

图片

养护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作业,科学调配刷白溶液,做到平整,高度一致,确保刷白后行道树美观,警示效果明显,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已刷白行道树八百余棵,预计本周内完成剩余树木的刷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