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宫课堂” 助飞科学梦想

河南省许昌市科协 2021-12-10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12月9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许昌市建安区新区实验学校奏响“天宫课堂”第一课序曲。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新奇的科普展品,令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感受了科技魅力,参观时而锁眉,时而大笑,欢呼雀跃参加体验。

图片1.png11.png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一课,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多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最引人注目的实验,使师生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图片1.png22.png图片1.png333.png

“天宫课堂”是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结合载人飞行任务,贯穿中国空间站建造和在轨运营系列化推出,授课由中国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采取天地协同互动方式开展。通过观看“天宫课堂”第一课,使同学们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到了宇宙的奥秘、体验到了探索的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和爱国情怀,为青少年插上了逐梦太空的翅膀,构筑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强国梦想。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发挥好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作用,进一步推动馆校结合,普及更多科学知识,逐步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培养科学技术后备人才,为许昌“五个强市”建设增光添彩。

 

科普,青少年,天宫课堂,五个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