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马文婷 2021-12-1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关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推动解决鹤壁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鹤壁市科学技术局在前期公开征集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现将榜单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此次榜单共13项,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主要围绕鹤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引导企业成为创新需求提出主体、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和成果转化落地主体,推进鹤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技术攻关类:主要由鹤壁市内有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需求的独立法人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由国内外内符合条件且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进行揭榜。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国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及创新联合体等其他组织;

       2. 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有能力完成揭榜任务;

       3. 能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 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5. 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成果转化类:主要由国内外拥有重大科技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各类创新平台等提出转化成果,由市内外有成果需求、应用场景且符合应用条件的省内企业进行揭榜转化,开展成果推广转化应用。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 鹤壁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技术需求、应用场景的企业;

       2. 拥有较强的成果转化应用队伍,能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应用方案;

       3. 能够提供揭榜项目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4. 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5. 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揭榜流程

      (一)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在榜单发布后主动与需求单位联系对接洽谈,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制定项目实施可行性方案。

      (二)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发榜方满意度等进行论证,确定中榜项目名单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成功揭榜的项目将纳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管理,已获得省、市级支持的同类项目,此次不再重复支持。

      (三)项目单位和提交主管部门审核提交时间为20211210日至1216日。

       三、联系方式

       发展规划和资源配置科:0392-3328338

       高新技术和区域创新科:0392-3328151

       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科:0392-3328152

       科技人才和成果转化科:0392-3328153

       鹤壁科技大市场:0392-38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