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2021年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常熟廉政教育展示馆

2021年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常熟廉政教育展示馆

中国针灸学会 2021-12-15

2021年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常熟廉政教育展示馆

 

       2021年4月25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党委、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学会党支部发起的,中国针灸学会部分分支机构主委、秘书长,部分地方针灸学会会长、秘书长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常熟廉政教育展示馆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党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好中国科协和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共有中共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

       位于江苏省常熟市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再现了当年英勇抗日、军民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革命样板戏“沙家浜”对于老一辈同志们来说是记忆犹新,老党员们在参观中情不自禁讲述着沙家浜的革命故事,还不经意间哼唱了几句“沙家浜”。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30122840.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留念

       沙家浜是革命战争年代是一片热土,在寻求解放和抵御外辱的斗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沙家浜也是一个传奇的故事,颂扬了军民并肩抗敌的民族精神,沙家浜更是一面高扬的旗帜,鼓舞着革命者前仆后继英勇斗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主义精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史和践行有机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中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常熟廉政教育展示馆,通过参观,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阶段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表示要以今后之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历史无言,精神永恒,今天,我们从全国各地相聚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来,回顾这段激情澎湃的历史,通过实地参观走访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全面推进针灸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育,历史,沙家浜,精神,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