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防城港市科协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防城港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防城港市科协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防城港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广西科协 2021-12-20

12月15日,防城港市科协到挂钩联系帮扶村——防城区滩营乡那勇村开展专题党课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许文思作专题党课宣讲。

1639900403335442.jpg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许文思围绕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贯彻落实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防城港市“四大发展定位”、“12345”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等向那勇村党员、群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聚焦重点,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提升乡村风貌的“颜值”和“内涵”。三要把握关键,持续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一是优化生态环境,塑造美丽乡村之“形”;二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充盈乡村振兴之“实”;三是厚植文化底蕴,铸牢乡村文明之“魂”。四要强化保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许文思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大力倡导“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工作作风,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拼出新精彩,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专题党课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防城区那勇村情况汇报,了解社情民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将支持那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会后,实地调研了那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精神,党,乡村,工作,发展,十九届六中全会